close

  本報訊(記者 石月)前日,市政府黨組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督導組組長、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委員、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書記李江,副組長魏忠勝、周上游,以及省委組織部和省委督導組相關同志到會指導;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主持;9位市政府黨組成員參加會議,副市長何寄華列席會議。
  根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府黨組緊扣為民務實清廉主題,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四面鏡子”,以“三嚴三實”要求為標尺,突出重點環節,認真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在深入抓好學習教育的基礎上,市政府黨組敞開大門征求意見,真心誠意接受監督,通過多種方式共收集意見建議200餘條。省委督導組對市政府黨組的征求意見工作高度重視,收集反饋意見119條。
  會上,胡衡華同志代表市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查擺了市政府黨組班子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省委九條規定、市委“兩規定一辦法”, “四風”方面,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和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市政府黨組成員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評意見和建議,每位黨組成員都作了表態發言。大家敞開心扉、直言不諱,舉出具體事例、深挖思想根源,不迴避矛盾、不掩飾不足;相互提意見和建議坦誠直截,不唱贊歌,不繞彎子,民主生活會帶著“辣味”,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基礎上明確了班子和個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李江同志結合督導工作掌握的情況,及時進行點評。他對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高度評價,充分肯定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主題,聚焦“四風”突出問題,與會同志自我批評深刻,開展批評中肯,提出的整改措施務實可行,整個會議體現了高質量、高標準、嚴要求,取得了較好的效果。他強調,在民主生活會以後,下一步,要對群眾提出的意見進行反思,從問題中以小見大,聚焦“四風”,以為民務實清廉為目標,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立行立改,提振群眾信心,不僅要及時整改具體問題,對工作中存在的體制機制問題要通過深入研究來整改;要攻堅克難,下定決心、敢於碰硬、敢動真格,扎實推進問題整改和落實。
  胡衡華同志就鞏固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加強市政府黨組自身建設、進一步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作了表態講話:一是按照要求抓好整改,以民主生活會的成果促進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認真落實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的意見,立行立改,兌現承諾,逐一解決問題;二是從嚴治政,建立長效機制,以民主生活會為開端,狠抓任務落實,不斷完善制度體系;三是把當前工作與問題整改相結合,以加快經濟建設、維護社會穩定和推動社會發展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落腳點,使整改成果惠及群眾。
  (原標題:扎實推動整改落實以整改成果惠及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