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社區辦公樓前的圍牆推倒了,群眾辦事更方便;整治了7公里溝渠和3個渠堰,使農田灌溉條件得到很大改善;社區出面招商引資,使村民閑置的商鋪有了收入。都江堰濱江街道張家灣社區,為老百姓辦了三件“小事”,但卻得到了乾群融洽的“大好處”。
  拆掉圍牆
  讓老百姓的腳步不再猶豫
  由於歷史原因,地處灌溫路旁的張家灣社區辦公樓前一直有一道2米多高的圍牆,老百姓辦事要從一道小門進去。該社區3組村民李根洪說,那道圍牆,讓人心裡隱隱感到有一種“距離”。他說,圍牆上的門開得小,老百姓想到社區辦事,從外面又看不見裡面有沒有人,很多時候怕進去後找不到人,就乾脆不去了。社區書記張洪覺得,把服務窗口嚴嚴實實地“藏”在圍牆里,不僅不方便老百姓辦事,久而久之,還可能在老百姓心裡形成一道隔膜,無形中就和幹部疏遠了。社區兩委幹部決定:拆掉圍牆,讓老百姓到社區辦事沒有“障礙”、心裡沒有“距離”。問圍牆拆掉後的感受,很多村民這樣告訴記者:幹部們把我們心裡的小事當回事,感覺與幹部們距離近一些了。
  整治渠堰
  讓老百姓的牢騷止於改善
  張家灣社區共有4個組、468畝土地。這些年來,一說到土地的灌溉問題,老百姓的意見就很大。因為渠堰年久失修,很多地灌溉都非常困難。社區兩委幹部覺得這不是一件小事,多次找東風渠管理處商量解決問題,同時籌集資金整治了7公里溝渠和3個渠堰,使灌溉條件得到很大改善。見社區真正在為老百姓辦實事,大家心裡的怨氣和牢騷也一天天消散。有村民這樣對記者說,問題解決了,大家心裡就平靜了。其實,幹部為老百姓做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裡的。
  招租商鋪
  讓老百姓心裡溫暖
  張家灣社區有245人安置在金江小區。每個人8平方米的商鋪由政府統一招租3年後,絕大部分商鋪又閑置起來,老百姓突然少了一項收入來源。很多老百姓希望政府能夠繼續統一招租,但因為財力緊張,政府無力負擔統一招租費用。
  突然沒有了租金收入,老百姓的意見日漸增多。社區兩委幹部覺得這是老百姓面臨的實際問題,張洪和大家一商量,決定想方設法把老百姓的商鋪盤活,增加他們的收入。和另外一個社區共同成立了“商鋪資產管理中心”,“中心”負責人由村民民主推選,然後由“中心”出面招商引資,盤活村民的商鋪。
  目前,已經有一半多的商鋪被盤活,村民很快又會有租金收入了。“中心”負責人楊國龍告訴記者,“中心”將繼續想辦法招商引資,把其餘閑置商鋪全部盤活。張家灣社區兩委幹部為老百姓做的三件事情很“小”,但在老百姓中產生的影響卻很“大”。
  劉平 本報記者 洪繼東  (原標題:“小事”不小 溫暖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