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12日9時20分訊(記者 鄭懿)今日,華龍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網記者從重慶市科委獲悉,為推進高新領域科技創新,市科委通過科技資源配置、重大科技工程管理方式、科技招商等舉措取得明顯成效。2013年,重慶已建成33個市級企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全市新產品產值率就超過30%。
  據悉,市科委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配置科技資源,圍繞全市“6+1”支柱產業和“2+10”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創新要素,重點實施了3個科銀行利率技重大專項、17個科技支撐示範工程。另外,市科委把新產品開發與應用示範作為科技創新推動高新領域發展的主要手段,支持大型龍頭科技企業牽頭實施了新能源汽車、數控一代機械產品創新、製造業信息化、半導體照明、現代服務業、文化科技創新等6個重大新產品應用示範工程。
  據市科委介紹,在探索和改進重大科技工程管理方式方面,其初步形成了適應工業生產節奏的“分層次、可調度、示範成果商品化、科技效果可評估”的運行模式。其次,科技招商也進一步加乾據瞭解,市科委強化新型商業模式在招商引資中的作用,通過科技金融、科技成果轉化股褐藻醣膠功效權和分紅激勵等方式引進科技型企業和人才。
  同時,市科委加快實施科技-標準-產業同步發展促進行動,在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預防癌症食品通、生物醫葯等行業形成產業技術創新標準化體系。2013年,全市已建成33個市級企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開發新產品和解決各類技術難題超過1000個,引進市外高科技企業超過200個,全市新產品產值率超過30%,形成高新技術標準超過1000件,支撐和引領了全市工業經濟的創新發展。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融資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去年新產品產值率超30% 高新技術標準超過1000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