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律師、法官或名嘴
最近;電視與新聞都充滿著[前總統陳水扁海外洗錢與置產]的消息,現在正火熱進入司法程序中,到處都是評論文章,似乎人人都變成律師法官或名嘴。
我倒是從另一角度去思考,其實陳水扁此人倒是蠻令人佩服的,光是以他能再短時間內從三級貧戶跳到億級大富這一招,就足以開班授課了,更重要的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更叫人敬佩,一般凡夫俗子只要一到警察局就會緊張起來,而他面對的是國家司法最大規模的機器,過去大群支持者的壓力,還有更可怕的媒體,試想全天下有幾人能向他這樣,面對排山倒海的弊案與指責而仍然能神色自若,面帶微笑召開記者會?
說穿了;一切都是「錢」在作怪,孔孟學說教我們要「視錢財如糞土」,教我們「無慾則剛」…,看來似乎早已不合時宜,早已翻覆在現實的土石流中,反倒是「金錢不是萬能,沒錢卻萬萬不能」這句俗話比較踏實。
姑不論陳水扁的貪瀆案件最後判決結果如何,這件事倒是給了很多人各種不同的啟示,將來一定會被寫成歷史,並且拍成電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