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周易與藝術”書畫展開展儀式
  
  展出現場
  紅網永州站1月12日訊(分站記者 楊中瑜)1月11日,永州“周易與藝術”書畫展在佳釀堂開展。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石艷萍出席並參觀展覽。
  《易經》是中華文化的根,大約在新石器時代就誕生了,是中國進入文明社會的重要標誌。它不但是最早的文明典籍,同時也對中國的道教·儒家·中醫·文字·數術·哲學·民俗文化等產生了重要影響。《周易》歷尊為“群經之首”,“大道之源”。它是我國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諸子百家的開始,是中華文化的總源頭。《周易》也是書畫本體的總源頭,從漢字的產生、出現到書畫意象藝術的形成和發展,都是源於這部古老的大典。李樸園先生《中國藝術史概論》說:“書可以說起源於八卦,畫也可以說起源於八卦。”可以說,周易與藝術息息相關,加強周易與藝術的研究很有必要。永州易經學會成立一年來,在這方面作了積極探索,本次“周易與藝術”書畫展就是其中舉措之一。
  本次展覽共展出何家壬、黎篤田、魏湘江、曹蘭芳、南蠻、羅文中、高雙洋、文高平八位藝術家與周易相關的書畫作品76幅,展期為一個月。八十多名來自永州藝術界、企業界、社會團體和媒體等方面的人士參觀了展覽。  (原標題:永州“周易與藝術”書畫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