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區)2014律師論壇在長沙舉行)
  
  (湖南師範大學鄭佳明教授在論壇上作主題演講)
  紅網長沙11月21日訊(記者 劉怡斌)今天上午,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六省(區)律師協會共同主辦,湖南省律師協會承辦的“中南六省(區)2014律師論壇”在長沙舉行,來自中南六省(區)的230名律師參加論壇。湖南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黃春陽在開幕式上致辭。
  本屆論壇以“改革、創新、發展”為主題,重點圍繞律師與法治中國建設、自媒體時代行業的自律與秩序、金融證券創新與法律服務、房地產困境中的律師業務創新等四個議題進行研討,積極探尋新形勢下拓展法律服務領域,創新法律服務模式和法律產品,提升法律服務水平,推動法治中國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途徑。
  本屆論壇分為主論壇和兩個分論壇。在上午的主論壇上,湖南師範大學鄭佳明教授、湖南大學邱興隆教授、廣東陳梁永鉅律師事務所陳錫康律師分別作了《湖湘文化與法治湖南建設》、《律師與法治中國建設》、《新形勢下律師業務的拓展與創新》主題演講。
  在下午的分論壇上,來自中南六省(區)的18名律師代表分別圍繞律師與法治中國建設、自媒體時代行業的自律與秩序、金融證券創新與法律服務、房地產困境中的律師業務創新等四個議題,結合自身的專業特長和成功經驗,與全體參會律師就如何開發法律服務產品、拓展服務領域、提升專業技能,充分發揮律師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中的積極作用等進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分論壇一的“會長沙龍”上,律師代表們圍繞論壇主題,與中南六省(區)律師協會的6名會長、副會長自由互動,面對面探討行業發展前沿問題,形式新穎、氛圍輕鬆活躍,充分調動了律師參與的積極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時,為加強六省(區)律師協會秘書處的溝通交流,提升秘書處的工作水平,論壇期間召開了六省(區)律師協會以及六省(區)省會(首府)城市律師協會秘書長座談會。
  “中南六省(區)律師論壇”旨在加強六省(區)律師之間的交流與協作,提升廣大律師的專業素養,實現區域律師事業的共同發展。為提升交流學習效果,促進先進經驗傳播,本屆論壇組織開展了徵文活動。六省(區)律師共提交論文300多篇,組委會從中選取了131篇編入《論文集》,評選出一等獎13篇、二等獎22篇、三等獎29篇、優勝獎34篇。
  下一屆“中南六省(區)律師論壇”將由廣東省律師協會承辦。  (原標題:中南六省(區)2014律師論壇在長沙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