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阿根廷人均碳酸飲料消費量世界第一 引發嚴重健康問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宇):全球領先的市場研究企業歐睿信息咨詢公司日前發佈最新調查顯示,2013年,阿根廷人均飲用碳酸飲料137升,居世界第一位。
  該報告顯示,最熱衷於消費碳酸飲料的國家幾乎都集中在美洲,僅次於阿根廷的全球第二大碳酸飲品消費國是智利,緊隨其後的是墨西哥和美國。
  美洲國家心臟病基金會14日公佈的一份研究表明,在對阿根廷市場上最常見的148種碳酸飲料進行檢測後,發現這些飲料百毫升含糖量約11克,同時大部分標有低糖運動飲料每百毫升含糖量為6克。專家指出,如果一個成年人每天只喝一瓶600毫升的普通碳酸飲料,其糖分攝入量就將達到66克。這一數字遠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今年7月最新公佈的成年人每日糖分攝入量25克的標準。
  阿根廷醫學專家認為,長期無節制飲用碳酸飲料會使攝入過量糖分超標,是引起肥胖和誘發糖尿病及各種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根據阿根廷近期公佈的一項全國調查顯示,2013年,阿根廷有57.9%的成年人體重超重或不同程度患有肥胖症。同時,未成年人肥胖人群也大幅增加。此外,近年來,心血管疾病已成為阿根廷死亡率最高的疾病,每年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約10萬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