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優質珠寶,又想少花些錢,今後不用再去深圳或香港淘貨了。昨日,記者從九龍坡區政府獲悉,九龍坡區正在建設九龍國際珠寶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基地,打造西部最大珠寶全產業鏈。
  作為我市十大重點文化創意產業項目和九龍坡區重點項目,九龍國際珠寶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基地將由皇庭珠寶城和九龍珠寶文化產業基地兩部分組成。集研發、生產、檢測鑒定、展示、交易、文化創意、教育培訓和生態旅游於一體,是典型的“前城後基地”項目。
  打造西部最大珠寶交易中心
  9月12日,“重慶九龍國際珠寶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基地全球推介暨九龍坡招商宣傳活動”在深圳舉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規劃總占地面積約833畝,規劃總建築面積約100萬平方米,基礎建設總投資約45億元人民幣。九龍國際珠寶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基地是對珠寶產業傳統生產經營模式的全方位升級,相對深圳集散式珠寶產業集群有著明顯的差異化特點。
  項目將通過一城(皇庭珠寶城)一基地(九龍珠寶文化產業基地)一展會(重慶國際珠寶展)一論壇(中國九龍珠寶文化國際高峰論壇)等全產業運營整合打造西部珠寶創意文化產業高地。
  作為項目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皇庭珠寶城將充分發揮珠寶交易廣場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集聚優勢,打造西部最大的珠寶交易中心。
  據瞭解,皇庭珠寶城占據重慶九龍坡區盤龍新城核心,項目總投資約10億元,入駐商戶逾200家。目前,項目工程進度已達主體六層,預計2015年四季度建成開業。
  市民買珠寶可能更便宜
  項目的另一主要組成部分,九龍珠寶文化產業基地地處九龍坡區白市驛,規劃占地面積約800畝,規劃總建築面積近88萬㎡,基礎建設總投資約35億元人民幣。
  基地打造從珠寶的原材料供應、創意設計、生產製造、批發零售、物流配送、珠寶和婚慶文化展覽及展示、生態旅游、教育培訓等平臺。通過整合地方政府、行業協會等各方資源,形成完善的產業服務體系。
  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基地主要由七大中心(創意設計中心、生產製造中心、檢測鑒定中心、交易展示中心、產業培訓中心、公共服務中心、生態旅游中心),九大配套組成。
  基地建成後,將成為西部最大的珠寶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基地,為重慶及周邊地區珠寶生產商、零售商、批發商等就近交易和合作搭建了良好的集聚平臺,也是沿海珠寶企業的擴張、轉移和國內外珠寶企業入駐西部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選擇。
  對市民來說,可能以後在重慶買珠寶,價格更低。
  重慶晨報記者 劉波  (原標題:白市驛建設西部最大珠寶基地 明年買首飾更便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