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9月4日電題:黃埔後人胡葆琳:青年學生心裡一定要有國家觀念
  中新社記者路梅
  9月4日是香港繁忙工作日里尋常的一天,胡葆琳的心裡卻按耐不住激動。她穿上優雅的套裝,略施淡妝,到機場迎接前來參加第五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的臺灣的36位黃埔系退役將領、黃埔師生。
  臺灣新同盟會會長、96歲高齡的許歷農剛到出口,胡葆琳就高興地迎上去,緊緊握著他的手說,“許老爹!您來了,真是太好了!”
  胡葆琳是香港全國政協委員,黃埔二期學生胡靖安將軍之女,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兩岸和平發展。她與許歷農、聶力(聶榮臻之女)共同發起並組織了前四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並且擔任本屆論壇籌委會的主席。
  本屆論壇將於9月6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主題定為“黃埔精神與青年傳承”。在臺灣和大陸舉辦的前四屆論壇重點在於相見歡、敘情誼,溝通尋找共識,第五屆論壇首次在香港舉辦,應該“把面擴大一點”,胡葆琳希望讓青年人參與進來,瞭解和傳承黃埔精神。
  6月17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紀念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座談會上指出,黃埔精神是黃埔軍校給後人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其核心是為統一中國、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頑強奮鬥的愛國主義。
  胡葆琳說,“這個講話讓兩岸四地黃埔師生和後代都非常振奮,中央對黃埔精神的肯定、將黃埔精神提升到中華民族的高度,讓我覺得這些年為組織論壇所經歷的辛苦都值得,這個是最重大的意義,沒有比這更讓我們興奮的了!”
  “黃埔精神的核心是愛國,其中團結協作、顧全大局的民族使命感非常重要。”她說,黃埔精神屬於整個中華民族。現在的香港很需要正能量、正面的聲音,因此邀請香港的青年人及學生參與這個論壇。
  “青年學生心裡一定要有國家的觀念,”胡葆琳表示,我們是香港人,也是中國人,即便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成長經歷、不同的訴求,但是為了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了中華民族的興旺,應該團結在一起,求同存異,為香港社會服務和貢獻。
  “我是香港人,是中國人,35年前來到香港,有個很強烈的感覺,香港人很勤勞,很敬業,有種拼搏精神,這種精神也感染和激勵了我。”胡葆琳深情地說,“黃埔精神是我父親留給我的精神遺產,香港的獅子山下同舟共濟努力拼搏的精神充實了我,讓我更加堅強。無論黃埔精神,抗戰精神還是獅子山精神,都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之一,也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我們大家一起學習傳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精神,一起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國家的興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一起努力奮鬥。”
  她說,“今年是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是抗戰勝利69周年。臺灣的黃埔系將領都年事已高,我們這些黃埔後代也不年輕了,時不我與,今年的論壇在香港舉辦,是非常有意義的。”(完)  (原標題:黃埔後人胡葆琳:青年學生心裡一定要有國家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