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林清航記者洪克非)雖經一甲子歲月的滄桑,一張張略顯破舊、泛黃的小小票據,又仿佛將人帶到了歷史的那一刻。7月29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三江口瑤族鎮政府內,該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陳向固態硬碟華將捐贈證書及6.6萬元人民幣兌現款鄭重地遞到三江口村民譚春良手中,兌現64年前解放軍借據中的債務,讓在場眾多民眾感嘆不已。
  這次在三江口瑤族鎮發現的解放軍借物票據有買房子23張,共計66擔、約6000多斤糧食。這些借據,有的只借白米3斤、5斤,無聲地敘述了當時剿匪的艱辛和群眾的傾力支持。
  當時部隊處境艱難,時任東嶺八坵田保長譚賢璋積極發動鄉親們勒緊褲帶支持,解放軍一一立下借據,借據由他統一保管,但從沒想過要找政府兌換。去年,譚賢璋的後人無意當中跟親戚聊天時提起這件事,縣黨史部門知道後就來瞭解情況,政府主動兌現了這些債務。固態硬碟對這6萬多塊錢,譚賢璋的後人譚春良表示,他們會拿出部分資金捐贈給村裡的小學。
  圖為房屋買賣此次兌現的解放軍借據。
  安新竹北房屋志攝  (原標題:湖南汝城兌現64年前剿匪時解放軍借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