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7月商務中心28日電(記者 阮煜琳)中國商務旅行消費增長迅猛。全球商務旅行協會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2013年中國商務旅行消費額達2250億美元,約占全球商務旅行消費總額的四分之一左右,為全球第二大商務旅行市場。該機構預計,2016年,中國有望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商務旅行市場。
  全球商務固態硬碟旅行協會最新報告顯示,2013年,全球商務旅行消費額達1.1萬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其中,美國仍為全球商務旅行支出最多的國家,達2740億美元;其次為中國,去年商務旅行支出達2250億美元,同比增長15.1%;日本位列第三,2013年商務旅行支出610億美元,同比下降了6.6%。
  報告指出,得益於基礎設新竹售屋施建設投資、出口和服務等領域的發展,近年來中國商務旅行支出增長迅猛,已經從2000年的320億美元猛增至2013年的2250億美元,年均增長16.2%。同時期美國商務旅行花費年均增長率為1.1%。
  該報告詳細列舉了全球75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旅行支出。報告顯示,2013年全球創紀錄新高的商務旅行支出主要來自美國、SD記憶卡中國和西歐。目前,美國和西歐商務旅行市場支出的增長速度遠遠慢於亞洲市場。
  報告指出,目前,亞太地區商務旅行占全球商務旅行支出總額的38%,北美地區商務旅行花費占全球總額的21%,而西歐的全球支出占比為24%。全球商務旅行協會預計,到2018年,亞太地區商務旅行支出將占全球商務旅行支出總額的43%,而美國所占份額將下microSD降至18%,西歐將下降至22%。
  全球商務旅行協會報告稱,2013年,中國商務旅行支出總額達2250億美元,占全球商務旅行消費額1.1萬億美元的23%,位列全球第二位。並預計,到2016年,中國商務旅行支出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商務旅行支出最多的國家。報告強調,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等金磚國家商務旅行支出增加較快。
  分地區看,亞太地區是全球商務旅行花費最大的地區,2013年亞太地區占全球商務旅行支出的38%,達3920億美元,規模是2000年的一倍,年增7.5%。
  全球商務旅行協會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2014年,全球商務旅行支出將達到創紀錄的1.18萬億美元,比上年增長6.9%。
  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商務旅行和會議組織,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完)  (原標題:2013年中國商務旅行支出2250億美元 約占全球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