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7月9日電 (任麗娜)9日,記者從太原海關獲悉,從2013年3月截至今日,太原海關分4批拍賣了36輛沒收走私車,拍賣所得共計1491.5萬元人民幣,均已上繳國庫。
  據瞭解,36輛走私車涉及勞斯萊斯、奔馳越野、寶馬、奧迪、賓利、大眾途銳、大眾輝騰、凌志越野、路虎、三菱越野、豐田霸道等多個車型。
  車架號是汽車唯一的身份識別碼,車架號不真實的車輛不能進入拍賣程序。雖然走私犯罪分子已將原車架號打磨掉,並套用其他車輛車架號、車牌,但太原海關通過專業機構鑒定、汽車電腦數據查詢、4S店查詢等方法,逐一落實了真實的車架號,使36輛走私車具備了拍賣條件。
  2013年3月22日,太原海關公開拍賣第一批沒收走私車16輛,2013年3月29日,第二批15輛沒收走私車被公開拍賣,兩次拍賣會共拍得1266萬元。2013年12月27日,太原海關公開拍賣第三批海關沒收走私車3輛,拍賣所得款共計118.5萬元。2014年7月7日,太原海關公開拍賣2輛海關沒收的無合法進口證明的奔馳車,拍賣所得款共計107萬元。
  據統計,截至目前,4批共拍賣36輛走私車,均溢價拍賣,拍賣所得共計1491.5萬元人民幣。拍賣所得款直接上繳國庫。此外,超期、放棄貨物變價款在扣除相關費用後也要上繳國庫,以保證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完)  (原標題:太原海關1年間拍賣36輛走私車 繳國庫近15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