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攀上了阿裡巴巴這棵高枝,天弘基金的好事就一樁接著一樁,先是聯手阿裡巴巴首推餘額寶,因規模激增順理成章取代華夏基金坐穩了行業老大的位置,眼下,全員持股計劃也告一段落。昨天,天弘一份全員持股明細遭曝光,再度引發了市場的熱議。
  天弘全員持股明細曝光
  備受市場關註的天弘基金員工持股方案昨天再掀新高潮。起因是網上爆出的一份天弘基金員工持股明細,記者註意到,該明細顯示,上至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研究總監、財務總監、督察長、基金經理,下至行業研究員、市場品牌部以及天弘基金各分公司的員工等相關人員悉數出現在持股名單之列。涉及公司兩百餘人,並非市場此前傳出的僅有18位公司高管持股。
  具體來看,公司總經理郭樹強成為此次持股的最大受益者,共出資4200萬左右,持有天弘股權2.42%,緊隨其後的是促成和阿裡合作並推出餘額寶的最大功臣——公司副總周曉明,出資2200萬左右,持股1.75%,其餘三位副總陳鋼、寧辰、張磊分別出資2200萬、440萬、440萬,分別持股1.16%、0.232%和0.28%,督察長童建林持股0.2874%。
  首開公募全員持股先河
  記者向天弘基金詢問該明細是否屬實,對方沒有否認。事實上,證監會5月30日就已經核准阿裡巴巴向天弘基金出資2.623億元,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權。與其一同獲批的還包括公司的股權激勵計劃。
  而此次變更後,新疆天瑞博豐、新疆天惠新盟、新疆天阜恆基、新疆天聚宸興四家有限合伙股權投資公司成為天弘新股東,分別持股3.5%和2%不等,合計持股11%。另外新增的兩家合伙投資公司,分別為新疆天景雙和股權投資合伙企業與新疆天正裕興股權投資合伙企業。
  至此,公司的全員持股計劃首次落地。天弘基金旗下200多名自然人正是通過這6家註冊在新疆的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持股天弘,而天弘基金也首開公募全員持股先河。
  ■相關
  公開信息顯示,天弘基金於2004年11月8日成立,即將迎來十周歲生日。在2013年之前,該公司規模一直處於行業下游水平,常年虧損,其2012年營業收入1.14億元,虧損達到1535.5萬元。但自從2013年6月與阿裡巴巴聯合推出的餘額寶開始,天弘基金命運大逆轉,一夜之間從麻雀變成鳳凰,一舉成為規模最大、客戶最多的基金公司,風頭蓋過華夏、嘉實等老牌基金。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京華時報製圖謝瑤  (原標題:首家全員持股公募花落天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