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月7日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晚,索契冬奧會開幕,圖為開幕式升旗儀式。中新社發 富田 攝
  中新社莫斯科2月8日電(記者 賈靖峰)8日,俄羅斯“南國之都台北港式飲茶”索契送走了它的尊貴客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儘管習近平的索契之旅時間不長,但俄輿論卻稱,“在中國人眼裡,索契及冬奧會因習近平的到訪吸引力大增”,中國元首這一短暫的旅程,甚至令索契的傳統旅游淡季“由淡轉旺”。
  儘管行程結束,但習近平為索契留下的中國“冬奧效應”才剛剛開始。俄羅斯媒體對這一現象的熱評,甚至不亞於對兩國元首會晤的關註。俄通-塔斯社、俄新社、莫斯科共青團報等媒體紛紛援引習近平在接受俄電票貼視臺專訪時的內容,並贊同,借助冬奧會的普及和推動,度假勝地索契將更加受到包括中國旅游者在內的全球游客的歡迎。
  俄VESTI電視臺在一則題為“中國人買光了索契冬奧會旅行團”的報道中稱,“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是俄羅斯度假之都索契的旅游淡季,然而,隨著冬季奧運會的開幕和中國領導人習固態硬碟近平的出席,這一傳統淡季突然變成了旺季”。
  俄通-塔斯社援引俄某旅行社中國分製冰機出租支機構負責人的話說,“1月21日之前,該公司在中國所有的索契冬奧會旅行團全部售罄”,這家公司2013年6月才剛剛在中國開設冬奧會票務中心,“這個冬天,中國人前往俄羅斯的興趣,遠遠超過了去年”。
  據悉,上述旅行社為中國游客提供為期7天的“奧運之旅”,不僅觀賽,游覽項目還包括參觀當地景點,特別是在中國人心目中擁有重要地位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位於索契的故居。部分旅行社提供的數據顯示,訂購上述游覽項目的中國人,年齡大多為35歲至50歲。
  俄旅游媒體《旅游業》刊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索契出席冬奧會開幕式,刺激了中國人對索契的興趣”,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冬奧會觀賽和黑海邊度假,吸引力大增。(完)  (原標題:俄媒稱習近平索契之旅留下了中國“冬奧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