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蘇海強)在昨天的新聞發佈會上,深圳市消委會主任馮念文向媒體表示,將建立“黑名單”披露制度,對經查實嚴重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和企業,通過媒體進行曝光,予以批評揭露。
   市消委會將採取系列措施還包括:
   建立跨區域電子商務消費糾紛異地處理機制。11月21日-23日,網絡交易監管和消費者權益保護協作會議在杭州召開,會上,深圳市消委會與上海、北京、杭州等城市消委會(消協)簽署《城市消費者組織網絡消費維權合作備忘錄》,實現電子商務糾紛異地協同處理。
   建設社會共治的電子商務糾紛解決機制。在淘寶、騰訊、京東、蘇寧易購等大型電子商務平臺,建立消費者權益服務站,督促企業自覺承擔消費者權益保護的社會責任,建立消費糾紛“先行和解”機制,併在經眾信中心認證的合法企業里建立高效、快速消費糾紛處理機制。
   支持配合監管部門嚴厲打擊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對於涉嫌違法違規的電子商務消費糾紛,市消委會將移交相關行政執法部門依法進行查處。  (原標題:侵權電商或進“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b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